close

Hello我是珊珊!!

自從去年暑假拔完智齒之後

我只要張開嘴巴,左邊耳前的關節那邊就會「卡」一聲

雖然有聲音很煩,但是因為不會痛所以遲遲沒有去看醫生

最近牙齒有些問題又去看了牙醫(因為需要一直張開嘴)

變成右邊的耳前關節那邊也開始痛了!!!

吃東西嘴巴如果不小心張太大那邊的肌肉就會很酸痛

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個症狀好像蠻常見的,是一種文明病

叫做「顳顎關節症候群

實在是不堪其擾的我就決定要去看醫生(終於啊~~)

做了許多功課之後呢

決定要去高雄三民區的「寬逸牙醫診所」看診

螢幕快照 2017-10-26 下午8.33.39.png

在大醫院是有專門治療顳顎關節這方面疾病的科

這間診所裡只有黃逸岳醫師有在看這方面的診

所以要去之前要先打電話預約黃醫師有在的時間~~(我第一次去就撲空QQ)

 

初診先填了一張顳顎方面的問卷(哪邊會痛、什麼時候開始的、是不是第一次發生....)

然後醫生做一些小測試和檢查

問你嘴巴可以張多大、什麼時候會痛、什麼時候有聲音、咬住口腔鏡子再張開有沒有聲音...

檢查完之後醫生說我主要有三個問題

 

問題一:右邊的肌肉酸痛

這是三個裡面最容易改善但最困擾我的問題

治療:不要傷害他,吃東西會痛就不要吃,嘴巴不要張太大,適度按摩(大概一小時一次)

問題二:可復性關節盤移位(聽起來很可怕

這是造成有「卡」聲音的原因

治療:戴12~13週的咬合器(要一直待著的那種)

 

問題三:磨牙

因為我睡覺會磨牙,兩邊的肌肉會過度用和緊繃,需要使用夜間的咬合板

治療:睡覺時戴咬合器

但是因為問題二比較需要治療所以只做問題二的咬合器

 

然後然後然後!!!

一般的牙科診所做咬合器健保是不給付的!!

要到大醫院做健保才有給付!!

但是這個牙醫師因為很常看這方面問題的病人

所以在這個診所作咬合器健保也有給付

但是核磁共振的部分就必須要大醫院了

所以黃醫師給我一張轉診單還有注意事項

IMG_3838.JPGIMG_3839.JPG

我先在高醫的網站上預約

去看診時再把轉診單給他們就可以了(核磁共振是要排時間的所以沒辦法馬上照哦!)

 

但要做咬合器之前需要照核磁共振以及做模版(須先付3000元訂金)

所以還要等幾個禮拜才會開始做~~

這期間要認真的修復右邊的肌肉酸痛問題

以及等待我的part2吧~~

arrow
arrow

    We're Sh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