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980.JPG

大家好~我是珊珊!!

今天要來介紹腳踏車界的福壽螺

o-bike

為什麼說他是福壽螺呢?(是我朋友說的我覺得很好笑!!!)

因為他是外來種、到處都是數量很多又是橘色的(有沒有超貼切!!)

其實他已經出來很久了

但是我騎在路上被陌生人問了兩次  陌生人喔!!!

而且很多朋友也還不知道怎麼使用它

所以想要透過這篇文章來分享怎麼使用!!

(如果有朋友問你就直接貼這篇文章給他就好了)

 

這邊只介紹最簡單的租借功能,因為有這個功能你就可以使用了!!!

如果需要再進階的話,就去官網看吧(不要打我)

 

(P.S. 我的手機是英文版的所以APP裡的字都是英文)

首先首先 要先下載o-bike的APP (左下的那個)

IMG_3950.PNG

一開始要申請帳號,然後要綁定信用卡 

(到 My Wallet ➡️  My Payment 設定)

訂金跟租金是分開的哦~ 

IMG_3952.PNGIMG_3953.PNG

 

要騎之前要儲值

可以自己選擇要用哪個方案,租金是每15分鐘2元

所以如果不常用的話就選最低的方案就好了!

IMG_308C92F9F89D-1.jpeg

 

最重要的是怎麼借!!!

1⃣️  在路上尋找福壽螺蹤影 (或是在地圖上找)

打開APP就會看到附近哪裡有車車

福壽螺本人長這樣⬇️

IMG_3951.PNGIMG_3979.JPGIMG_3980.JPG

 

2⃣️  打開藍芽,點選APP上的Unlock,掃描車上的QR碼

車子把手跟後面的擋泥板都有QRcord可以掃

IMG_3982.PNG

 

3⃣️  等待鎖打開就可以騎了~

 

 

那要怎麼還車呢?

1. 找個地方停好車

2. 把鎖鎖起來

3. 聽到“嗶”的聲音就表示還車了!

是不是很簡單!!!!這就是福壽螺的好處~~

 

現在要來講一下優缺點

優點

1. 借車還車很方便

只要用app就可以借,鎖起來就還車了

2. 到處都有車,不是只有捷運站附近有

像我的學校在離捷運站有點遠的地方

o-bike就變成了我通勤的交通工具之一

3. 不時會有優惠活動,鼓勵大家騎車!!

很常會有夜貓優惠或是某個時段免費

如果只是要去附近買吃的東西的話

有這些活動我就會想要騎腳踏車去!!

 

但還是有些缺點

1. 有時地圖上標示有車的地方,走過去結果沒有車

2. 鎖起來之後要把手機打開確認有沒有還車

不然有時候app沒有接收到還車的指示

就會一直計費,但是可以按服務那邊回報問題

3. 車身很小,高個子騎會有點不舒服

本人168公分,我每次騎都要把坐墊拉高拉高再拉高

所以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騎的很舒服...

 

希望有幫助到想要騎o-bike的人~~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喔!

 

 This article is NOT sponsored.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're Sh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